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学生表彰大会

5月10日14时,学校在运河剧院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学生表彰大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通州团区委书记林正航,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翁心刚,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副校长刘永胜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获奖代表以及2018级本科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整个活动分为“厚德、博学、笃行、日新”四个篇章,每个篇章之间通过学校艺术团同学,按照“百年五四”、“使命担当”、“开拓进取”、“奋斗追梦”四个主题声情并茂的情景朗诵进行自然过渡,会场中始终萦绕着青春激昂、催人奋进的氛围。

在表彰颁奖环节,分别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艳荣、教务处长张旭风、学校团委书记张燕燕、学生处长丁健宣读2017—2018学年涌现出的各类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获奖名单,随后由各位嘉宾和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表彰。

每个篇章颁奖过后,分别由“红旗分团委”获奖人作为“厚德榜样”代表,物流管理党支部“专业使命”宣讲团作为“博学典范”代表,商学院运河古村落调研团队、学校女子垒球队、艺术团合唱团作为“笃行先锋”代表,162111001团支部作为“日新团队”代表进行宣讲发言,充分展示了物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风貌,以及“以青春之我助力青春之中国”的使命担当精神。期间,在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姚利伟、李国义和史意三位退伍大学生进行专业使命宣讲时,讲述了他们同年退伍返校在同一个宿舍内互相帮助、发奋学习,最终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录取的事迹,全场师生无不被他们的作风学风以及奋斗拼搏精神所感动和激励。

表彰宣讲过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文举为大会致辞。王校长向全体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各位关心关照、指导服务学生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提升能力素质,担当时代使命”“培养奋斗精神,锤炼品德修为”三点希望。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领导观看了十年前物院师生参与国庆六十周年庆祝活动的珍贵影像,随后由曾经亲身经历相关活动的五位带队教师进行了宣讲动员,号召全体在校学生以实际行动和更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伴随着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展现在整个舞台,各位嘉宾、领导、获奖代表以及宣讲人走上舞台,与全场师生一起挥舞红旗,共同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