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刘永胜副校长走访法学院进行指导交流

按照校领导工作安排,校领导刘永胜副校长于5月15日下午走访法学院。刘副校长本次走访法学院的目的,旨在与教师们面对面交流,把握教师们的关切,解疑释惑、排忧解难。

刘永胜副校长全程参加了法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赵志瑞书记主持,法学院尚珂院长就人事工作、聘期考核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总体部署与安排。法学院吴长军副院长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法学院党总支吴忠华副书记对学生工作、就业等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刘永胜副校长对法学院在实践教学、本科生导师制、精心育人理念贯彻、青年教师辅导促进、组织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与表扬。

刘永胜副校长在法学院尚珂院长对学校关于下一聘期教师考核文件解读的基础上,就各位老师关心的新聘期教师岗位工作考核指标设置的问题,他从高校发展的趋势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发展的大局着眼,做了正面回应,使大家对文件精神得到理解和认同。

最后,刘永胜副校长就教师们关注的科研上水平问题,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给予大家具体指导。他强调,对广大教师而言,科研上水平关键要把握三点:一是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方向忌讳多、杂,最好能瞄准一个方向,并持续进行研究,能形成一个方向上系列研究成果;二是要讲求方法论,要注意学习研究与研究方向相关的其他领域业已成熟的理论、知识、方法,特别是方法,学会把这些方法运用到自己的研究中,会使自己的视野变得更开阔,代之而来的就是新的成果;三是要强化合作意识、团队精神,团队和合作是科研上水平的润滑油、催化剂,大家要加强日常方法、经验交流,主动谋求合作,相互促进,共同进步,达成学院整体科研上水平。他还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青年教师是科研上水平的主力军,要更加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

法学院全体教师都感到受益匪浅,对刘永胜副校长的悉心指导与支持帮助给予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一定更加努力,干事创业,精心育人,不辜负学校党委与学校领导的期望!

(撰稿人:赵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