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17级赴美EIP(ESL)项目生行前说明会

7月12日晚上,外语学院为9名17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安排了EIP(ESL)项目的赴美行前说明会,从课程对换、政治纪律、外事纪律、安全防范、礼仪礼节、跨文化沟通、面签环节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培训和指导。参加会议的有院长李华,副书记李丹,英语系副主任鲁曼俐、班主任代表裴淑娟以及肯特州立大学驻北京办事处外聘顾问刘玉华老师。

外语学院李华院长对前三届同学参加该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今年项目的课程设置与学分兑换给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说明。李院长特别指出今年派出的9名同学是商务英语专业第一批赴美参加项目学习的同学,要求同学们务必勤奋学习,谨言慎行,不断充实自己的商务外语知识,充分利用国外学习的机会与资源争取获得全A的成绩满载而归。外语学院前三届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均得到肯特州立大学校方的高度赞扬,李院长希望首批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境外学习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随后李丹副书记宣读了外语学院交换生项目学生考核管理办法,并就学生在国外的政治、外事纪律与人身、财产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并提出具体建议和明确要求。肯特州立大学驻北京办事处外聘顾问刘玉华老师就行前准备事项及在美生活细节进行了生动地说明和指导,并与面签培训教师一起为各位同学认真检查了面签的各项材料。

此前,肯特州立大学在我校暑期国际学校任教的两位老师Dr. Cai Bei 和Dr. Haithem Zourrig与今年即将赴美的全体学生也进行了会面与交流。Dr. Cai就国外生活的礼仪礼节,跨文化沟通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相关培训和指导;Dr. Haithem对本届学生下学期即将开设的商务英语专业对接课程International Marketing进行了全面介绍和学前指导。

外语学院从2016年开始派出学生去肯特州立大学斯塔克分校进行项目学习,截止2018年底,已成功派送学生30名。学生通过在美国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不仅锻炼了独立自主的能力,提高了语言和文化的交际能力,也体验了当地风土人情并拓展了国际视野。该项目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响应以及家长的积极支持,也为推动我校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