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园配送中心平稳过渡试运营期

校园快递是困扰各大高校的一个共同难题:接收时间不方便、校外快件堵路、交通安全隐患,由快递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曾一度困扰师生。北京物资学院作为一所以物流为特色的高校,早在2013年就以“物友递”对校园快件进行整合,为破解电商快递服务“最后一百米”的难题进行了有益探索。如今与专门提供高校内智能快递服务的公司“递易智能”进行合作,进一步完善校园“最后一百米”的解决方案,四月学校进行公开招标后,由物流学院胡贵彦老师带领的来自三个学院同学的“心物达”团队中标成为运营团队,在学生处处长丁健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常娥老师关心下经过一段时间熟悉业务后,现已正式平稳运营。

全新的校园配送中心地处京杭源旁——校园中心位置,不仅设有人工取件区,运营团队安排勤工俭学同学为师生提供微笑满意收寄件查件服务,还设置了智能快递柜,为广大师生提供24小时快递件存取服务。整洁的站点环境,规范的校园收寄件服务,不仅整合了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快递,还缓解了师生取件费时问题,另外还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服务标准化、智能化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自4月运营团队接手配送中心的运营开始,经过培训和几天的熟悉业务后,开始独立管理试运营。期间团队经历了很多困难,但都一一克服保证快递业务不间断和客户高满意度,并从中受益匪浅。六月份更是应对了6.18的快递高峰挑战,平稳度过了快递高峰期。

校园配送中心在解决快递最后一百米的问题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下一步运营团队计划整合校园配送中心、示范中心等资源,为彻底解决电商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完成好大创任务,开展好实验教学,建设好一个井然有序的北京示范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