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柬埔寨政府官员一行来我校交流合作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东南亚沿线国家物流教育的交流合作,2019年7月24日下午,柬埔寨政府官员一行到访我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进行座谈。柬埔寨财经部第一副部长H.E Vongsey Vissoth、柬埔寨财经部副国秘H.E.Ros Seilava、柬埔寨财经部总局长H.E.Tep Phiyorin、柬埔寨财经部副总局长H.E Ung Luyna、柬埔寨物流总局总局长H.E.Chhieng Pich、柬埔寨民航局副总局长Mr.Sinn Chansereyvutha、柬埔寨公路总局副总局长Mr.Suon Vanhong、柬埔寨水运海运及港口总局副总局长Mr.Bong Vuthy等官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交通业务部主任佘湘耘、中咨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作斌等领导,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韩星、国际交流合作处郭林老师、物流学院院长姜旭、物流学院院长助理芮嘉明、物流管理系主任温卫娟、采购管理系主任杨丽、示范中心副主任胡贵彦参加了交流。会议由姜旭教授主持。

首先,何明珂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柬埔寨政府官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和中咨工程有限公司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和留学生培养等情况,希望与柬埔寨政府和高校在物流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柬埔寨财经部第一副部长H.E Vongsey Vissoth对北京物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来访目的是在“柬埔寨物流发展规划研究”框架下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物流人才培训,希望未来能在柬埔寨成立专门的物流人才培养中心。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交通业务部主任佘湘耘称赞了北京物资学院办学特色和在物流教育界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领域的合作。

何明珂副校长作了关于“中国综合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发展路径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从中国物流的发展、现代物流建设、中国物流发展动力和中国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思考等方面,向到访的领导嘉宾作了精彩分享。柬埔寨官员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领导对何明珂副校长的专题报告进行了高度的评价。

韩星处长介绍了学校在与马来西亚、泰国、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开展对外合作情况。

随后,柬埔寨政府官员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智慧供应链实验室,物流管理系主任温卫娟向柬埔寨官员汇报了“柬埔寨物流发展规划研究”的设计思路和方案,得到了柬方官员的高度认可。双方从政策法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为该规划研究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对外交流,不仅加强了中柬双方的友谊,还使双方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