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教授一行拜访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项目组

7月23日,北京物资学院(我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组)专家教授一行拜访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项目组进行调研。参与调研的人员包括:北京物资学院农业与食品物流研究所所长、教授洪岚,教授朱群芳,副教授唐秀丽,副教授张喜才,讲师王国义等。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项目组副组长徐小虎介绍了商会的历史和主要职能、项目组成立后的主要工作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

随后,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项目组首席专家、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冷链流通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江波分三个部分做了阐述:首先,阐述了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的主要功能、数据采集标准。其次,阐述了农产品冷链流通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基于“中国冷链流通信息码(零售码)”的解决方案。最后,对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冷链流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主要职责进行了阐述。 

洪岚教授介绍了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内容和本次调研的目标。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内容为:梳理研究产供一体化背景下农产品流通新业态、新模式的类型、运营模式,与传统模式进行对比分析,剖析农产品流通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约因素及发展趋势,提出引导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本次调研的目标是了解项目组在课题相关内容方面的主要成果。 

双方共同探讨了后续合作的方向,包括合作研究、产学结合,在成熟的情况下可成立合作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