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量化交易团队成员参加国信证券“走进交易大师——投资者教育研讨会”全国巡回活动

2019年7月28日,经济学院量化交易团队部分成员参加了国信证券组织的“走进交易大师——投资者教育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到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国内策略交易大咖、港湾杯大赛获奖选手等分享了交易策略、实战技巧与科创板交易启示,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单磊老师在活动中作了“科创板注册制背景下中小投资者交易策略研究”的主题报告。

中国资本市场正在经历变革与创新。科创板正式推出、股指期货松绑等,是优化市场结构、增强市场包容性、促使市场功能发挥的重大改革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满足市场中各类参与主体的投融资需求。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重点工作安排,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投资者规范其交易行为,同时也为客户搭建交流的平台,国信证券在陕西西安举办“走进交易大师——投资者教育研讨会”活动。

在2018年,在国信证券组织的“港湾杯量化策略交易大赛”中,经济学院量化交易团队负责人单磊老师所指导的两个团队分获全赛季总冠军和总季军的优异成绩。在此次西安会议中,单磊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在科创板注册制背景下,中小投资者应如何通过适当的交易策略应对越来越大的非系统性风险。单磊老师推荐投资者通过多个因子(PEG、股息收益率、净现率等)进行选股,可有效降低非系统风险。此外还讲解了基于震荡行情和股价永恒波动原理的差价交易策略、差价交易与股票期权组合策略、时间定投策略等几个中小投资者适用的策略。

这不仅是在投资者教育方面的一点贡献,也同时起到了扩大北京物资学院在此领域影响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