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友返校】我校89级企管系校友顺利举行入校30周年同学会活动


    2019年7月26日,我校89级企管系校友举行入校3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89621班和89622班校友及家属共45人参加活动,校友当年的学院领导、班主任和教师受邀参加活动。受邀出席此次校友返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原企管系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宋晓欣(89级校友)、副校长翁心刚(原企管系副主任),原企管系主任张锡成、书记刘仲仁,副主任龚树生、张鸣,班主任傅强、刘新军,原任课老师徐玲、安玉若、陈雅娟,参加活动的还有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余茜等工作人员。


七月骄阳似火,在这个热情似火的季节里, 89级企管系校友们从祖国各地、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特意赶来参加相识三十年你是伙伴的聚会活动,他们带着对母校的感恩,带着对恩师和同学们的思念从四面八方来到了梦想起航的母校。上午校友们陆续返校来到物院的小院咖啡集合,大家穿上统一定制的返校班服,在精美的签名卷轴上签到,见到了自己亲切的老师和同学们。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相思情更浓。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笑脸依然灿烂,相见的那一刻竟是那样亲切自然,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一个个拥抱,一次次握手,一切就仿佛回到了昨天。记忆似乎停留在了过去的时光中,那种青春和朝气又一次来临。


在校友宋晓欣副书记带领下,校友们分别游览参观了校园、崇德楼、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操场和图书馆等地。校友们和宋晓欣副书记一起漫步校园,听取宋副书记讲述我校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发展成就,感慨学校3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美好发展。校友们边走边看、边聊边感慨,经常是走到某处时开始回忆当年读书时景观风貌、闲闻趣事,校友们共话青春、共忆往事,在悠悠的岁月长河中,将久藏的那份母校情怀、青春美好渐渐挖掘、发酵、品尝和回味。


在环境优美的留学生活动中心,欢声笑语洒满了整个小院咖啡院落。校友们在这里亲切见面、热情问候、热烈拥抱、紧密握手、欢快畅聊,气氛十分热烈和欢快。中午时分,校友们来到母校食堂用餐,校友之间共话同窗之情,气氛欢快热烈。


下午校友们在校园咖啡多功能室举行班级座谈会,89级企管系校友代表宋晓欣主持会议。作为校友们当年的老师,副校长翁心刚致辞,对89级企管系校友相识3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将竭诚为校友提供服务,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表达了对校友们由衷的祝福,校友的成长、成功历程就是对大学生思政德育教育的最好案例,希望校友们保重身体,奋发有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89级企管系校友同学会筹备组组长张和龙表示,十分感谢恩师们能来参加次此校友聚会活动。很多老师已八十多岁高龄,冒着酷暑欣然前往,支持参加同学们返校聚会活动,所有同学都非常感动、感恩和激动,紧紧握着老师的手、诉说感恩情怀。随后张和龙校友介绍了次此校友返校聚会活动筹备情况、活动主旨、活动安排,以及下一次校友聚会规划。张和龙校友语言风趣幽默、妙语连珠,把气氛引入高潮。89621班、89622班原班长叶志勇、马骏两位校友分别代表班级发言,每一位到会的校友发表校友聚会感言。每位同学都表达了深厚的感恩和思念之情。感恩母校、感恩大学、感恩老师,是北京物资学院这所大学开启了求知求学的起点,点燃了思维探知的明灯,照亮了未来发展之路。同时,每位校友都深深的表达了缘分深厚、情谊永久的同窗情、校友情。说到情浓处,有的校友潸然泪下,有的校友哽咽难言,浓烈的思念之情感染着在座的每个人。尤其是从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归来的学子,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不远万里专程赶来母校参加校友团聚,所有人无不动容,激动兴奋之情难以言表。30年斗转星移,岁月沧桑。岁月可以带走年轻容颜,但永远带不走同窗友情。


在校友们发言之后,校友当年的老师们对校友同学会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期望。原企管系领导和老师张锡成、刘仲仁、龚树生,徐玲、安玉若、陈雅娟、傅强、张鸣一一发言,希望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事业有成,承担好社会责任;在家庭中孝顺老人,关爱孩子,承担好家庭责任;希望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坚持锻炼,每天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身心、稳定的情绪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来,珍惜当下,热爱生活。校友们激动无比,为母校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骄傲和兴奋。

宋晓欣副书记总结中讲到,89级企管系校友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母校、情系物院、感恩良师益友,作为一支有凝聚力、创造力、持久力的校友团队,89级企管系校友将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发展,凝心聚力发扬光大物院校友精神。校友办余茜主任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无论身在何处、人在何方,不要忘记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停泊港湾,校友办永远为校友守候着这扇大门。


校友们很多已步入中年,在各方面取得了骄人成就,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他们笑得像个孩子,夏日洒在脸上,宛如时光倒流到18岁那个阳光灿烂少年、青春靓丽少女,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和耐人寻味。大家回味着大学往事,品尝着同窗情谊,其乐融融、友情满满、情谊绵绵。

座谈会结束后,参加库布齐沙漠校友情之行的36位老师、同学和家属们乘坐火车奔赴位于内蒙古库布齐大漠腹地的恩格贝沙漠,在那里完成了同学会的行程。同学会筹备组精心组织策划,为同学们奉上了精彩纷呈的“相识三十年 再爱五十载”沙漠之夜篝火晚会。晚会在傅强、刘新军两位老师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拉开帷幕。同学们挥舞萤光棒,在经典歌曲、集体游戏中重温青春岁月,同学们围着沙漠篝火尽情舞蹈、歌唱,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同学自己创作的配乐诗朗诵《相识三十年 再爱五十载》为晚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89级企管系校友同学会活动隆重圆满举行,为我校校友同学会开创了新的活动模式,创新了校友活动内容,写下新的篇章。时光荏冉,岁月如歌,回首大学生涯,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友谊。回顾那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回首物院往昔,我们骄傲;展望物院未来,我们向往;恩承物院荫庇,我们感激。往事如歌,未来如诗,千言万语抒不尽满腔深情,长歌豪迈待我们挥斥方遒。青春不老,友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