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翁心刚率团出访蒙古国

为拓展“一带一路”沿线睦邻国家的合作渠道,全方位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应蒙古国国际贸易物流中心管委会的邀请,8月4日至8日,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翁心刚带队访问了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蒙古国工商总会和蒙古国国际贸易物流中心。基建办公室主任韩振节、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守新随行出访。

8月5日,翁心刚副院长一行访问了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得到乌兰巴托市副市长MUNGUNSHAGAI、蒙古国国际贸易物流中心管委会负责人OLYMPIA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会谈中,翁心刚副院长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建校历史、校名由来、办学特色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组织师资参与中国物流园区规划建设的科研情况、学校近年来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物流和流通领域深入开展科研、教育合作等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乌兰巴托市副市长MUNGUNSHAGAI介绍了蒙古国政党、资源、人口、经济发展等,并详细介绍了蒙古国对国际贸易物流中心的支持力度情况,最后还邀请访问团为国际贸易物流中心建设提供建议,表达了希望借鉴中国先进发展经验和中国高校科研优势的意愿。

双方就借助中国物流园区建设经验和做法,借助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科优势,为蒙古国国际贸易物流中心建设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达成共识;就进一步借助北京物资学院组织蒙古国政府或者国际贸易物流中心相关人员赴中国学习中国先进的物流发展建设经验、考察中国物流园区等事宜达成一致。

8月6日,翁心刚副院长一行访问了蒙古国工商总会,与工商总会会长T.DUUREN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借助北京物资学院物流、经济、金融、营销等专业优势,定制符合蒙古国实际的、满足蒙古国企业行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方案及在职人员培训模式达成了进一步沟通合作意向。

8月7日,翁心刚副院长一行在蒙古国国际贸易物流中心管委会负责人OLYMPIA的陪同下,参观了蒙古国国际贸易物流中心。听取了蒙古国国际贸易物流中心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并实地参观了货物集散中心、汽车贸易中心、交通客运枢纽及相关配套服务商业中心等功能的具体建设情况,就考察中国物流园区事宜进一步达成共识。

此次出访蒙古国乌兰巴托,为我校与睦邻国家蒙古国政府、企业等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在职人员技能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出访宣传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对外开展教育、科研合作的思路,增进了“一带一路”沿线睦邻国家对我校的了解,扩大了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