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向祖国报告”-首都大学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诵会活动

9月5日晚,“向祖国报告”-首都大学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诵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我校由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带队,携学工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另外语学院、法学院两名带队辅导员与2019级军训新生共100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首都百万大学生同祝祖国华诞的文化盛典,也是北京高校2019级新生入学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课。诗诵会分为三个篇章:永恒的青春、我把青春献给你、奋斗的青春,12个节目全部为首都大学生自编自创,以诵读青春诗歌的方式,展现奋斗姿态,致敬伟大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的尾声,全体人员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尽管之前没有排练,但仍然挡不住现场热烈的掌声。红旗招展振奋精神,诗诵会活动在激情高昂的爱国之情、斗志昂扬的爱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喜迎新中国70华诞诗诵会活动让2019级新生在军训期间参与到这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中来,让每位在场同学都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染,在活动结束后仍然兴致不减,互相交流心得,沉淀在参会的收获中。许多同学纷纷表示爱国不能只是一句口号,应该是根植于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热情,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将会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爱你中国”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