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9月9日下午,我校在人文楼312举行“北京物资学院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学生处副处长常娥出席会议,2019年参军入伍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入伍学生就个人情况进行汇报,而后武装部老师李坤就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议第三项由沈副书记对入伍学生作临行寄语。

沈小静副书记对入伍学生提出了殷切嘱托和希望。一是要立志军营、成长成才。要将个人追求与国防建设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部队这个大舞台上锤炼自己、报效国家。二是要有不服输的精神。敢于向困难说不,敢于迎难而上,发扬“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通过攻坚克难磨砺意志品格。三是要经常与母校联系。学校是参军入伍学生最温馨的港湾,生活上有困难、思想上有波动,都要及时跟学校老师联系,学校也会时刻关注参军入伍学生的成长进步。四是要加强学习、强健体魄。“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在坚决完成好上级赋予任务的同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强健体魄,平时多读书,不断丰富自己。

会后,沈副书记向入伍新兵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学校高度重视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在党委武装部的组织下,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为鼓励我校学生参军入伍,学校专门研究制订了《北京物资学院征兵工作实施细则》,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了物院学子参军入伍的荣誉感。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等环节,最终24名男生应征入伍,他们被分配到陆军、武警、空军和战略支援部队,从10日起就陆续奔赴祖国各地,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