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流通经济大学一行到我校交流学习

为了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我校与国外兄弟院校的伙伴关系,2019年9月4日至9月9日,日本流通经济大学Adam Gyenes老师带领五名学生来我校进行了为期六天的交流学习。

2019年9月4日下午三点学校在留学生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在开班仪式上对日本流通经济大学的师生表示欢迎,并对行程安排进行了讲解。此次来访的Adam老师也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此次交流中学到知识,来自日本的同学们也纷纷用自己提前准备的稿子进行了中文的自我介绍。我校的学生志愿者们也积极地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我校师生共同带领流通经济大学的师生参观了崇德楼一楼展厅和我校校园。期间,我校翁心刚副校长亲切与日本流通经济大学的师生会面,他表示作为校友十分关注流通经济大学的发展,希望两校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能够持久的发展下去。

9月9日上午在学校物流示范中心举行了日本流通经济大学访问团结业汇报会,副校长何明珂、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院长姜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等参加了结业汇报会,汇报会由姜旭院长主持。本次来访的日本学生分别来自旅游管理和物流管理专业,经过一周的学习和游览,他们感受颇多,每个人都精心准备了结业汇报。他们从建筑、饮食、习惯等多方面对比了中日两国,并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能来到物资学院。随后带队的英籍教师Adam向学校致意,他把每个国家比喻成一个洞穴,说非常高兴能到中国来借鉴好的模式,并且非常感谢北京物资学院的热情款待。何副校长最后发表讲话,他说日本流通经济大学是我校长期的合作学校,培养了我校很多的优秀教师,学校非常重视与日本流通经济大学的合作关系。听了同学和老师对中国的赞扬,我们也希望能相互学习,比如日本在饮食长寿、垃圾分类等方面都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回去能把中国的文化带回日本告知更多的人,让日本朋友更了解中国。

最后何明珂副校长为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日本流通经济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会后还参观了学校物流示范中心。

陈思静 吴华/撰稿

陈思静/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