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法学院尚珂教授赴韩国参加第十五届中日韩国际社会保障学术会议

我校法学院尚珂教授于9月6日应邀赴韩国参加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韩国社会政策学会、日本社会政策学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日韩社会保障国际论坛,并在大会上以“中国社会养老服务政策发展与北京实践”为题发表演讲。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创新、包容型国家的前景与挑战:东亚福利国家的新方向”。韩国政府副总理俞银惠、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日本大分大学教授阿部诚、英国约克大学教授哈德森为本次论坛作主旨报告。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英国、法国等国近百所高校以及国际劳工组织、韩国卫生与福利部、韩国教育部、国民健康保险公团等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受论坛主办方邀请,尚珂教授作为中国学者之一参加论坛并发言,以“中国社会养老服务政策发展与北京实践”为主题,针对中国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问题,从中国发展养老服务、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政策角度,阐述中国应对社会老龄化的举措,并介绍了北京市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所采取的创新模式。

“中日韩社会保障国际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中央大学等一批著名社会保障学者于2004年共同发起的一个国际学术论坛,它立足东亚,面向欧美国家开放,每年在中国、日本、韩国轮流举办,已经在中、日、韩三国成功举办十四届。每届论坛均会吸引多个国家数以百计的社会保障相关专家学者参会,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社会保障国际学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