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院十二时辰——青春与祖国相遇

物院师生在群众游行中承担第32“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游行、合唱表演、群众联欢等多项任务。学生共计1239人,教师32人,其中群众游行315人、群众联欢775人、合唱149人。他们分属不同项目,担任不同角色,各有不同要求,有的还具有一定的专业性。为圆满完成这一重大任务,7月以来,学校统筹全校力量,多措并举持续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全校相关部门联动配合,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多次到现场看望参训师生,为参训师生保驾护航。

群众游行活动召开誓师大会,校长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参加

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看望联欢参训学生


十月一日,物院青年学生开始了开始了紧张忙碌的一天,看看他们的十二时辰吧


子时23:00-00:59

群众游行同学马上要出发,都在抓紧休息


想到之前的彩排演练,这个时点段,同学们都在长安街上包夹彩车准备通过天安门,今天马上要正式出发了,同学们都在养精蓄锐,将最好的状态、最大的欢愉献给祖国。


丑时01:00-02:59

群众游行同学起床洗漱、整装待发


3时整,游行方阵集结完毕!群众游行同学经历了21次训练和3次模拟演练,经历多次暴晒和雨淋,群众游行队伍同学和其他方阵全体参训人员在多次模拟演练中获得了“五个第一”和“一个唯一”,即在五次演练中在各方阵中均排名第一,唯一一个0误差的团队!!此时的群游同学自信满满!


寅时03:00-04:59

3点10分,群众游行队伍出征!

3点30分,群众游行负责疏散的老师出发,他们要在群众游行队伍经过天安门后引导本校学生找到上车的路线,他们要在点位上站立12个小时等待学生们的到来,而就在此时,负责集结的毛文富和武成斌两位老师为同学们看管餐食已经在长安街上等待了10个小时!!!!


此时,距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开幕还有7个小时。


4时整,广场合唱队伍集结出征。

广场合唱是学校训练最久的队伍之一,从7月初,广场合唱队伍就开始艰苦的训练,从二教到剧院再到昌平,一次次的体能训练和专业训练使得参训师生越来越默契、越来越娴熟,参训师生的专业性和吃苦精神得到组织方的多次表扬。

同学们将在天安门正对面的国旗杆下站立超过6个小时。


卯时05:00-06:59

运河剧院调试设备,为今天上午给全体学生直播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做准备,观看直播的师生们陆续进场。


辰时07:00-08:59

8点钟 群众游行和合唱的队伍的同学们到达长安街,用餐、休息、整理着装,等待最令人激动人心的时刻。面包、鸡肉片、牛肉片、士力架、酸奶和矿泉水,这是同学们每次模拟演练的必备口粮,面包夹士力架,能量炸弹中的原子弹!

8:30 合唱表演的同学天安门广场已经开始站立,在接下来的6个小时他们要经历日晒、旧站的考验,将最美的歌声献给祖国。


巳时09:00-10:59

9点30全场站立,静默,等待庄严时刻的到来。


10点20礼炮声响起,北京站远,但也能感受到现场庄严和祥和的气氛

忽然一阵轰鸣,带着党旗、国旗和军旗的飞机以及排成“70”形状的飞机隆隆从头上飞过,同学们一片沸腾,大家拿着手中的花朵拼命呐喊,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午时11:00-12:59

同学们行走在长安街上,迅速包夹彩车,沿着长安街往前走,合唱团欢快的歌声环绕在耳边,同学们不时与路边的志愿者互动,欢呼声此起彼伏。头顶上,战斗机排着整齐的队伍呼啸飞过,飞机飞过拉出长长的彩带久久不能消散,同学们欢腾着呐喊着,拼命的摇动着手中的花束,跟着音乐歌唱起舞。

12点32分,千年之约雄壮的声音起,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行走至天安门前,同学们更加热烈的欢腾起来,有的同学跳跃着呼喊着祖国万岁,有的同学在向四周飞吻,有的同学热泪盈眶跳跃的他们泪花在空中飞扬,有个的同学使劲摇动着手中的花束向天安门、向观礼台致意。

他们用青春为祖国献礼,用最美的微笑为祖国庆生,他们发自内心的欢笑和呼喊,真心感动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通过天安门,同学们迅速的跑了起来,为了不影响后面方阵的行进,同学们要一气跑到西单,这样的长安街奔跑已经很多次,同学们打趣说,体测90分就是这样也练出来了。


12点整,晚上联欢活动的师生们集结出发


三十几组动作,二十几首歌曲,五六种道具,组合成联欢活动师生们的训练日常闷热的玻璃厂的28次的训练,让他们娴熟的掌握着各种舞步和道具的转换,他们是广场舞小王子小公主,他们是广场上最靓的仔!

而长安街这头,学校运河剧院里,一千多名观看直播的师生发出了阵阵掌声,特别是学校师生参与的方阵出现在屏幕中的时候,大家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响起来了。


未时13:00-14:59

13:00群众联欢中心区合唱表演的同学们从昌平集结地出发


13:30游行方阵的同学登上了地铁专列等待回家


14:30广场合唱的同学回到了学校,凯旋归来。在门口等待的志愿者们,欢呼迎接,并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


申时15:00-16:59

15:30游行方阵的同学胜利归来


酉时17:00-18:59

群众联欢和合唱的同学在广场上集结,等待盛大的联欢活动开始,天安门广场上已经是一片光的海洋。


戊时19:00-20:59

20:00群众联欢开始,绚烂的烟火在歌声中点亮了天安门广场的上空,礼炮打响,联欢团队的欢呼声震耳欲聋。在一片片国旗和荧光棒涌成光的海洋,同学们手拉手共同演绎56族中华儿女的深情厚谊,在一朵朵声势浩大律然翻起的人浪里,同学们心连心齐声庆贺70年祖国母亲的辉煌壮丽。他们奋力挥动着手中的荧光棒,大声地呐喊与歌唱。笑和泪水交织在一起。

合唱同学着大红色的服装奋力高昂的歌唱,40多首歌曲了然于胸,声音震耳欲聋,伴着翩翩起舞的人群,盛世中国,我爱您!


亥时21:00-22:59

23:30群众联欢和合唱同学回到了学校,凯旋归来



物院青年用青春书写梦想,用脚步丈量十里长街。

习总书记曾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10万群众、76组彩车、8万联欢群众,10个联欢区块,1239名物院青年学生融进这千万股青春热血中,是渺小的,也是灼热且靓丽的。

金秋10月,每个物院人的青春回忆终将汇聚成恒久的家国记忆,全体物院人将带着这份朝气、韧劲、力量为新中国献上青春的美好祝福。


前一天运河剧院点映《我和我的祖国》,座无虚席,最后同学们自发站立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