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献礼祖国 古稀老人携现金来校捐赠

2019年9月30日,一位76岁古稀老人马祖乔来到北京物资学院校友办教育基金会,从袋子里拿出个人多年存款积蓄现金捐赠给教育基金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无私奉献教育事业。校友办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余茜和校友办常静、刘晓静老师热情接待了老人。

古稀老人马祖乔用很朴素的语言向余茜主任表达了自己想在国庆节前夕愿意捐资助学的心意,并将手中袋子里装的现金放到桌子上。一开始老人并不愿意透露自己过多的个人信息,甚至在捐资后就要转身离去。在教育基金会老师们大力挽留下,才得知老人是附近新建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他说他是名老共产党员,平时就爱资助帮助身边的贫困家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想捐资助学。他说:“学校和社会都有义务教育学生爱国,年轻人要增强爱国主义思想,祖国70周年华诞,我做的这点微不足道的事情真的很平凡。高校是为祖国培养人才的地方,希望通过捐赠为学校学生提供一些帮助,将来学生们培养成为国家需要的有用人才。”马祖乔老人七十多岁高龄,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大爱无疆的格局、乐善好施的情怀令人感动,他用质朴的语言、实际的行动献礼祖国,服务教育事业。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余茜主任在进一步了解老人的实际生活情况后接受了这笔善款,并对老人无私奉献、捐资助学的可贵品行深表感谢。按照程序教育基金会给捐赠人马祖乔颁发了捐赠证书,办理了捐赠手续。马祖乔老人说自己年岁大了不会银行转账,只能取了现金直接拎过来了。余茜主任马上联系了财务处,在财务处大力配合下,将现金存入教育基金会账户。马祖乔老人在了解到教育基金会是公益组织后,当即决定将要连续六年进行捐赠,每年一笔捐款在每年国庆节前转入教育基金会指定账户,主要用于资助在校贫困优秀大学生。

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之际,马祖乔老人的捐赠行为为我校开展“三全育人”、“资助育人”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我校教育基金会将合理、合法使用好这笔捐款,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