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调研指导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年10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组织部部长刘艳荣、校办主任刘世波来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工作。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点调研和改革的思路,请与会人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决策体制与机制、如何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发言,并对学校和本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已开展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以及对工作中实际问题的检视。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重点汇报了理论学习安排、调研主题的研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结合分管工作,从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班团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对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汇报。人力资源教工支部书记解进强、会计系教工支部书记陈波、市场营销教工支部书记李敬强、社保学生支部书记李燕荣、注资学生支部书记叶婷婷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本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等,表示通过前期的动员和各项活动的开展,师生党员的参与积极性有所提高,各项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与会党员畅所欲言,围绕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加强专业化培训、增加学习实践、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工作建议,同时从提高思想觉悟、理论学习等方面表达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认真听取了每个人的发言,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具有启发性,并对商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校党委书记王文举肯定了商学院一直以来的工作和成绩,要求商学院党委能够在主题教育开展中,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的“学”;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奔着问题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要进一步抓住重点,加强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以专业使命教育为抓手,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出亮点与特色,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向进一步明确,措施进一步清晰,为今后工作的落实和水平提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