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参加垃圾分类培训交流研讨会

10月11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勤党支部和安稳党支部举办了垃圾分类培训交流研讨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学校副书记宋晓欣,后勤管理处、安稳处领导以及家委会、家属楼楼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办公室主任李京华做了“做高尚的社会公民——垃圾分类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主题培训。李京华主任用大量的数据、图片、视频资料以及身边的人和事,讲述了垃圾的现状与危害、分类与处理,生动地展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他讲,垃圾分类的主体是人,而不是垃圾。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最需要的是改变人的观念。垃圾分类代表着一种先进的生活方式,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体现。北京垃圾分类采取“四分法”,即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既符合国家要求,也是目前最简单易行的分类方法。他还就高校开展垃圾分类提出了具体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和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研讨,分析了我校垃圾分类工作现状,查摆了制约我校垃圾分类落地见效的主要问题。

最后宋晓欣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李京华主任的培训生动而切合实际,让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后勤在翁心刚副校长指导下,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正式推开垃圾分类打下了良好基础,也对顺利召开研讨会提前做了工作部署。今后垃圾分类将是强制性的,我们在分类推行中,要有制度、要有办法,执行上要有力度,要敢于管理,把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