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文举会见老挝客人

10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文举在崇德楼1202会见到访的老挝波里坎塞省教育体育厅厅长勇玛拉.砍熙先生。

王文举书记首先对勇玛拉.砍熙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在中老两国友好的大背景下,在北京物资学院与老挝的“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教育合作与交流不断取得新进展的情况下,非常欢迎勇玛拉.砍熙厅长到访北京物资学院。

王文举书记说,北京物资学院处于北京城市副中心,位置优势明显。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在经济管理方面,尤其是物流、证券期货方面为中国相关行业培养了大量人才。在学科发展,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北京物资学院专注于高水平应用型,具有国际化视野人才的培养打造。在社会服务方面,物资学院与企业界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在人才校企联合培养、中外联合培养方面都具有独到之处。

勇玛拉.砍熙厅长表示,首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国庆,他说,老挝非常重视两国的友谊,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波里坎塞省与北京物资学院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教育合作与交流能够得到继续加强。他表示,非常感谢北京物资学院的“一带一路”奖学金计划能够帮助到波罗坎塞省的教育发展水平的提升,这将非常有助于两国更深层次的友好往来。

王文举书记表示,北京物资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北京市委号召,坚定不移做好“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交流工作,坚定为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做出自己最大贡献,也非常愿意继续加深与老挝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随后,学校副校长何明珂与老挝客人就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陪同会见。

目前,我校共有41名老挝学生,分别就读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财务管理、流通法等专业。去年全校5人制足球比赛中,老挝同学组建的国际学院二队取得了第二名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