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永胜副校长参加物流学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青年教师导师制交流座谈会”​

教育家是高地,中年教师是砥柱,青年教师是未来。物流学院于2018年和2019年招聘多名青年教师,学院规模不断提升,一流专业建设、高精尖学科建设和供应链管理专业获批承载起学院建设的未来蓝图,青年教师将会成为物流学院的主体,发挥其光和热。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物流学院广泛开展围绕主题教育的实践活动,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也在这个时候深度展开,物流学院将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分项,依托制度在青年教师中进行了广泛调研和座谈。

2019年10月14日,在物流学院112会议室,刘永胜副校长带领人事处赵隽咏处长、续杨副处长、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孙静主任,带着学校党委的关怀来到物流学院,与青年教师和他们的指导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提出了殷切期望,物流学院姜旭院长、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首先,姜旭院长对物流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情况、教学情况、以及学院服务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对每名青年教师的成长进程和实践工作经历进行了点评。王红书记对青年教师导师制落实情况、青年教师的性格和特点做了细致分析,同时对学校的管理机制方面提出全方位关心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的意见建议。

然后,赵隽咏处长总结了导师制执行过程中,需要更多的政策解读、缺少总体规划、新教师听课效果指导性弱、信息不对称问题造成的青年教师焦虑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孙静主任表示,教学质量与监控中心刚成立,其主要功能就是希望帮助教师不断成长,后期会安排相关培训,希望青年教师多提需求增强培训的针对性。

随后,各位青年教师以及指导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过程成绩、问题、以及不足进行了说明。

最后,刘永胜副校长指出,青年教师缺少实践经验,希望人事处把青年教师挂职锻炼与教学综合考虑统筹组织,教学质量与监控中心要对青年教师以更多支持,建议通过教研室之间的人员调配,使专业发展更为有利。刘永胜副校长表示,新教师要先过教学关,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根本,要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地实践锻炼,让教学与社会接轨,真正做到三全育人。

物流学院将以本次座谈会为根基,不断养成青年教师师德修养,形成以老带新的成熟机制,努力践行“风清气正、唯勤是路、弘毅博学、知行格物”的院训,切实将教学工作提升层次、提高水平,用成绩为主题教育生动开展添加浓郁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