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19年11月2日,学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隆重召开了第三届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校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监事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管校友工作副校长翁心刚、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第二届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余茜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作大会致辞。沈小静副书记对校友们积极参会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工作的校友表示感谢。

副校长、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翁心刚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章程修改的说明。大会审议表决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大会通过总监票人傅强、监票人侯小晶、闫孟娇。

总监票人傅强主持大会选举,经过严谨有序的无记名投票选举。副校长翁心刚宣布选举结果:丁新辉等157名校友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刘世波、荀萍、易维佳、田留苗、宋剑涛当选第三届监事会监事。

在会议第二阶段,分别召开了第三届校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监事会。最后,副校长翁心刚宣布选举结果: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文举,副会长宋晓欣、副会长张涛、顾哲、丁新辉、张登祥、曹胜、余茜、常静,秘书长余茜,监事长刘世波,常务理事61名,并宣布聘任副秘书长庞波、常娥、张婷、田俊英、孔令冬、田野、唐毅。

大会期间,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学校发展、付出努力和做出贡献的校友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代表学校宣读了颁奖词和校友会2014-2019年度获奖校友名单。

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翁心刚分别为获奖校友颁发了“践行公益奖”、“思享传播奖”、“传承奉献奖”。

党委书记王文举、副校长翁心刚为2019年校友企业家课堂的校友导师颁发了 “企业家课堂校外导师”聘书。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发表讲话。王文举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们积极参加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表示感谢。王文举书记讲到,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过去的几年里,校友们积极奉献、无私反哺母校,为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发展、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各项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对新一届校友会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服务校友,搭建合作平台。二是开展丰富多彩校友活动,推进校友分会组织建设,积极筹建行业校友分会。三是校友会要积极联合各地区校友会不断挖掘校友资源,校内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搭建校友信息平台建设。四是引导、鼓励校友回馈母校,通过项目建设、品牌建设、慈善公益等为校友和学校提供服务。五是大力开拓校友与学校合作的途径和空间。最后强调,明年是北京物资学院建校40周年,期待校友会在新一届校友理事会带领下,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务实高效,更好的发挥校友会平台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力量。

11月2日下午,第三届校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暨校友座谈会在留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副校长翁心刚出席会议,常务理事和部分校友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余茜主持会议,副会长曹胜担任嘉宾主持。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友会各项工作和成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校友企业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提供了很多宝贵建议。

党委书记王文举在最后的讲话中,对理事和企业家们提出的建议意见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未来的工作中规划好任务目标,落实责任分工,搭建信息平台,打造地域、行业校友会特色,在明年校庆中展现突出物院建校40周年的核心竞争力。

大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副校长翁心刚、副校长刘永胜与部分期货证券校友举行了校区建设合作洽谈会。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在全国各地校友积极参与和支持下,第三届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圆满成功举办。大会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承“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期待在新一届校友理事会引领下,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