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师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11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机关干部代表、商学院部分教师和物流学院学生代表近150人参加。

此次成就展共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通过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650多种实物以及各种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呈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年代的重要历史事件,突出了关键时间节点,梳理了我国在党的领导下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

此次参观展览,让观展师生不仅回顾了新中国的成长历程,更极大增强了新时代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坚定理想,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用实干和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真探索,务实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学习活动作为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一项重要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进一步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主题教育收实效、见真章。学校党委将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大事、急事,明确责任,制定方案,细化进度,落实举措,破解难题,真正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