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会计学会专家团访问我校

2019年11月8日上午,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会计研究》主编周守华教授一行来我校开展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专家团还包括首都经贸大学原纪委书记杨世忠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崔也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周宏教授。我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教授、副校长何明珂教授接待了专家团。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教授、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吕波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陈娟副教授参加会议。

王文举书记热烈欢迎专家团的来访。在会谈中,王文举书记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等基本情况,恳请专家团通过调研访谈,为我校的发展明思路,定路径,出高招,促成果。何明珂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我校目前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唯一市属高校,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需要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快发展,顺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欢迎各位专家在会计专业队伍建设、教师高水平论文发表、承办高水平行业学术会议、举办高水平讲座、以及引进高质量人才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吕波介绍了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力量以及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会计专硕发展、高水平成果发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周守华主编等四位专家分别介绍了个人研究领域和进展,并结合我校和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包括会计专业与学校特色结合,探讨成立研究中心,引进高端人才,建设专业智库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和创新提供决策支撑。最后,魏国辰书记表示商学院有信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现有学院科研平台和优势学科,在专家团的指导下,推动学科建设与高水平科研成果发表,推动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和科研能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