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慕课教学资源平台”在线建课直播培训

为协助教师顺利完成在线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保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延期开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和《北京物资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学执行计划》的顺利实施,教师发展中心于2月11日组织了“慕课教学资源平台”在线建课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由超星集团高立枝老师为教师直播讲解。高老师结合学校春季学期将采用的学习通教学平台,就如何创建课程、组建教师团队、建设课程内容以及如何发起讨论、组织考核、进行成绩评定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分步讲解。学校430多名教师参与到本次培训,并在授课过程中积极讨论、认真咨询在平台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培训是教师发展中心首次开展的面向全校的在线直播培训。直播培训不仅讲解了如何在线建课,也有助于教师从学生角度感知在线学习的效果。根据教师们直播课活动后的反馈建议,教师发展中心于2月12日下午组织教学副院长进行了专场培训,并拟定了后续授课培训方案。针对教师们在授课环节准备过程中反馈问题比较多的情况,教师发展中心拟采取分学院培训的模式,以便更好协助教师们完成授课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