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情之下,我校海外教师在行动:为同胞服务 为祖国加油

巴厘岛既有独特的印度洋海景风光和迷人的白沙滩,又有着浓郁的巴厘传统文化和丰富的异国风情,深受中国游客的青睐。鉴于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印尼方于2月5日起全面暂停往返中国航班,造成大量中国同胞滞留,面临回国等诸多困难。

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我校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被借调到中国驻巴厘岛登巴萨总领馆任领事的副教授、民盟盟员孙丽华老师与总领馆同事们一起,及时了解滞留的湖北籍同胞情况,逐一登记人员信息,会同国内和印尼各方,紧急协调东方航空公司增派临时商业航班,协助他们回国。2月8日14时11分,61名湖北籍旅客乘东航包机从巴厘岛国际机场起飞,并于同日19时11分顺利降落武汉天河机场,61名同胞得以在元宵佳节与家人团聚,同胞纷纷称赞中国外交官们的耐心细致,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关怀,表示回去后一定积极配合各自地方和社区的安排,加入疫情防控的战斗。

巴厘省副省长在机场中国游客送行

2月7日,孙丽华领事出席印尼Nawa Cita 旅游行业协会在Kindamani召开的“中国疫情防控与巴厘岛旅游业发展状况”研讨会,孙领事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我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成立了由李克强总理任组长的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从切断病毒传染链、统筹调配全国医疗资源和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等方面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建设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大大缓解了床位紧张的问题,治愈的病患日益增多,死亡人数日趋下降,党和国家采取的措施全面、严格、有效,我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巴厘省前省长芒古、巴厘旅游局长布杜、印尼银行巴厘分行行长等也参加了研讨会并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控制当前疫情。他们号召大家以捐款等形式对中国抗击病毒疫情予以支持。研讨会对消除民众恐慌、提升旅游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齐声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月8日,正值中国元宵节,也是巴厘印度教历的月圆节,孙丽华领事出席了巴厘省政府、巴厘省旅游理事会和巴厘省华人社团共同发起的“为中国祈福”活动。

孙丽华领事(前排左五)与部分祈福人员合影

孙丽华领事衷心感谢巴厘省政府和民众在此艰难时刻对中国人民表达的深情厚谊,表示有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海外同胞、朋友们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丽华领事表示,她将继续在特定的驻外工作岗位上,为同胞服务,为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