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提前筹备,积极做好降雪天气应对有关工作

2月13日,我校接市教委通知,2月13日夜至15日晨我市将出现明显雨雪天气,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可达暴雪。根据通知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带领全校上下积极行动做好雪前雪后应对工作,保障校园师生出行安全和生活有序。

从昨天下午开始,学校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方式第一时间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紧急应对通知,特别对在校生和家属区教职员工逐一进行温馨提示,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减少外出,避免气温骤降引发感冒、发热症状,注意做好自身的出行防护。

学校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及时安排应对准备。动力中心提高供暖温度,应对低温天气;安排工作人员对校门口、家属区重点地面喷撒融雪剂、铲雪,防止结冰,保持地面畅通,保证车辆和人员安全;学校食堂提前做好原料储备供应,确保在校人员用餐及时供应。学校家属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们通过视频会议,动员党员志愿者们加入学校后勤铲雪队伍。

为保障安稳工作不受影响,学校第一时间做好校门保安的保暖服务,搭建防风防雪带棚通道,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应对、安全防范、轮班值守、校门口的扫雪铲冰等工作。

同时,学校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和师生反映,确保信息畅通。

当前,学校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考虑大雪降温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各项应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