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立足岗位显担当,细致入微强防守——致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物院家委会工作人员

从武汉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疫情防控精神,为切实保证广大师生和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教学、办公区域安全有序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校党委研究决定,学校教学办公区与家属区实行物理隔离、分区管理。得知这一决定后,北京物资学院家委会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立足岗位显担当、细致入微强防守,坚守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确保家属区一千多人的生命安全。在家委会工作人员身上,一个个看似平凡的“小举”,背后却藏匿着感人的故事。

北京物资学院有10栋家属楼,分东、北两个互不联通的家属区,共有住户552户,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以及社会上外购和租房人员近1300人在此居住。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内社会人员管控工作,家委会需要在极短时间内逐一统计和掌握每一户、每一人的离京、返京、疫区接触史、家庭成员和亲友等基本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将人员出入通行证发放到每一个人手中,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但负责此项工作的王文革、赵丽娟和潘君3名同志克服家庭、生活和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在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楼楼长的鼎力支持下,通过建立家属楼小网格和信息化手段,仅用4天的时间就摸清了552户居民近1300人的基本情况。截止至2月12日,已陆续将1055张通行证全部发放到现有居住人员的手中。

王文革发挥余热战疫情情暖居民践初心

王文革是北京物资学院家委会的负责人。

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和退休返聘人员,她却时时刻刻以党员和在职人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虽然在职期间没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留下些许遗憾,但要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岗位上继续发挥余热。

在寒假期间,王文革坚持每天参加工作,为家属楼的居民排忧解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如此。她总会在微信群和家委会为住户及时地解答相关疑问,耐心解释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相关政策。在统计家属楼居住人员基本信息时,她一直坚守岗位,每天上报552户、近1300人的人员动态信息。直到儿媳打了催产针要临产时,她才离开岗位,去照顾家人。

赵丽娟党员先锋冲在前,细微之处显担当

赵丽娟今年刚从学校教务处转岗到安稳处负责户籍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负责学校户籍工作的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家属院防控工作中来。

在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赵丽娟坚持每天到家委会主动帮助开展工作。她充分发挥在物院工作28年的丰富经验和人员熟识的优势,在统计家属楼居住人员基本信息时,不断出谋划策、协调联系,使此项工作事半功倍。针对学校东区家属院老人多,买药、买菜不便等特点,她倡导楼门长在群里发布关爱信息,号召邻居主动帮助独居老人和残疾老人购买食物和生活必备品,较好地解决了当前防控疫情特殊时期部分老人出行难、购物难的问题。

潘君坚守岗位乐奉献助力疫情阻击战

    潘君是学校一名普通群众和合同制工人。

他充分发挥熟悉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等方面专业知识的优势,在统计家属楼居住人员基本信息的前期阶段,多次与信息中心沟通,联系完善电子调查表的调查内容和相关要素。在调查表填报期间,他将上百份纸质调查表、上千个要素手动录入电子表格,并负责每天汇总填报进度情况,将填报进度反馈给家委会,加快了填报进度。调查表填报结束后,他将所收集信息逐一检查勘误、分类汇总、数据挖掘,最后形成了信息统一、结构化清晰的数据,为学校党委决策下一步防控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校家委会的工作人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尽责,书写忠诚,坚守在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学校家属区整体状态平稳,没有出现纠纷矛盾事件,居民对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表示理解。

虽然家委会做的是平凡的小事,但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点点光亮汇聚的光亮可以照亮黑暗,那点点光亮,便是北京物资学院家委会工作人员的担当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