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期待抗疫最后胜利,我们仍需努力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复学陆续推进,师生们都迫切期待开学、期待欢聚、期待有所作为。但这是否就说明现在可以松口气了?答案是明确的,不能!连日来,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首都北京是一个开放型的国际性的大都市,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抗疫远未成功,我们决不能放松,在战“疫”决胜时刻,我们仍需努力,争取在抗击新冠肺炎最关键时刻取得最后的完全胜利。

安心居家,防控要求不能松。高校开学复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工作,需要多方面环境的支持。近日,虽然多个省份陆续公布开学时间,但作为北京高校,在考虑开学安排时,要整体考虑北京地位的特殊、面临形势的特殊和疫情发展的过程。因此,学校的开学复课时间,将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谋定而后动。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我们要坚持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学校定会为大家留足充分的准备时间。

不负己任,只争朝夕不懈怠莫惜春光暖,不负好时光。2月24日开始,学校依托网络教学平台开展了网络实时授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师生们良性互动,教学成效显著。在战“疫”关键时刻,我们广大教师要继续潜心教学、勇于作为,打造别具特色的多彩“云课堂”,共建教育“云”生态;春阳送暖,草色连片,我们的同学要保持高昂的学习劲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理性思考,勇于担当不盲动“流丸止于瓯臾,谣言止于智者”。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网络中时有传播关于疫情的不实谣言。我们作为高校的师生,一定要继续保持理性思考、积极乐观的态度,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切实在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担当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责任与义务,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黎明正在到来,曙光就在前方。让我们携手同行,奋力夺取最后的胜利!

窗外明媚,春光正好!一石一窗挥不去,一草一木总关情。我们每一位身在校外的师生都是学校的牵挂,无论大家身处何方,我们都期待着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之日,相逢于运河之畔、花开似锦的美丽物院。

作者:党委宣传部 王萍、周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