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在线教学经验分享活动

为促进在线教学经验分享,提升在线课程建设水平,4月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北京市教学名师张旭凤教授与教师进行交流。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张旭凤教授结合她所讲授的《仓储与库存管理》课程定位与目标,从融入金课建设思想完善课程设计、加强课程团队合作开展模块化教学、融合最新科研成果充实课程内容等方面,介绍了课程组开展自主学习、研讨式学习、研究型教学为核心的3S教学改革的经验,分享了课程团队在线开展翻转教学过程中,不断沟通、打磨、完善课程,通过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课程设计,促进学生高阶性和创新性思维发展,引导学生完成有挑战度的学习任务,实现学生知识、能力、素养全面提升的宝贵经验。

特殊时期,虽然不能面对面沟通,但分享嘉宾与教师们相聚在线沙龙,畅议教学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活动中,信息学院李珍萍教授、经济学院车卉淳教授也结合自己前5周的教学实践,分享了教学感悟。教师们积极提问、讨论,对张旭凤教授谈到的教学团队的重要性、“课程有料、教师有心”等提法深表赞同。本次活动吸引140多位教师参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时,孙静主任对教师们不断探索在线教学模式,保障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将紧紧围绕教师发展需求,持续提供教师发展服务,努力构建全校教师学习共同体,共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