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从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电〔2020〕49号)文件精神,有序推进应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影响,在对部分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全面摸底的基础上,经研究生院统一部署,经济学院、物流学院、信息学院、商学院、法学院成功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

为确保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在答辩工作正式开始前,研究生院认真调研部署,制定了《北京物资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视频学位论文答辩实施方案》。根据具体实施方案,线上答辩严格坚持标准,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

各学院严格按要求认真组织答辩委员、与研究生院在答辩前分别公示答辩相关信息、按计划预约网络会议室并对答辩软硬件设备作精心调试、在正式答辩前进行提前彩排预演。答辩当天,研究生按计划进入网络会议室汇报答辩,除答辩者和提问专家以外,其他人员均保持静音状态。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体现学院公平的答辩环境与严谨的工作作风。

通过周密部署,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做到“形式有创新,质量不缩水”,确保后续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能够按照原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同时尽最大全力争取不影响毕业生顺利按时毕业及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