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高知校友来助力 高科技抗疫显神威


疫情期间,有这样一批物院校友,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高科技技术助力抗疫,日夜兼程研发高科技抗疫产品,开展各专业领域在线讲座,答疑解惑、信息分享、精锐点评、分析研判、服务社会,为国家抗疫服务,勇担社会责任,体现了物院人的担当和使命。

01

我校1985级管理工程系校友陈芒,现任深圳轻生活科技公司董事长、总设计师,他是我国“离线语音技术产业化应用创领者”之一,该公司是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智能语音研发与标准战略合作伙伴。陈芒校友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离线语音技术研发和推广工作。在高交会期间其研发的离线语音技术得到中央电视台的独家采访报道。离线语音交互控制技术不需要通过WiFi和复杂的预埋线路改造,就能实现远程控制各种电器、家具、公共设施等功能,成本低、效率高、作用大。



疫情突然来袭,陈芒校友带领研发团队,经过三天72个小时不眠之夜鏖战,历经无数次测试和优化,终于研制出智能语音控制电梯系统。智能语音控制电梯系统大大减少了各大楼宇中人们触摸电梯按钮带来的可能相互交叉感染的几率,此研发产品得到网易新闻创投频道特别报道,这一高科技利器的加快落地,现身医院、写字楼、商超、学校等公共场所,发挥高科技抗疫、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作用。



02

我校1985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荀卫,现北京国商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疫情期间,应国家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运联之邀,通过公益讲座直播方式,为在线的7568人分享了题为《仓储企业的实践与创新---疫情攻坚时期的企业运营之道》的讲座,主要为大家深入解析了疫情对仓储行业的影响,仓储业应对疫情的措施,疫情后仓储业面临的机遇,疫情后仓储业发展及创新等专业领域前沿知识。荀卫董事长虽当时身在美国,但心系祖国,跨越大洋彼岸在线为国内仓储企业应对疫情提供了专业深入报告,并与各界同仁在线互动交流,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

694965983919132123

57715433404490716

683624766071710176 327511850677722327

03

我校1988级校友郭士英,现一德期货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国家开发银行外部专家委员会成员。疫情期间,郭士英校友通过个人公众号发表了近二十篇专业领域文章,涉及投资、金融、证券、国际金融等多个专业领域。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内外经济、市场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热点热词美联储降息、财政政策等进行客观分析预测,展示其独特且有深度的专业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