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永胜副校长为2019级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学生介绍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

2020年4月3日,物流学院利用腾讯会议,邀请刘永胜副校长,以《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为主题,举行了“供应链管理专业”2019级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学生宣讲会。供应链管理专业老师、以及50余名2019级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大一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刘副校长从“供应链管理专业开设背景”,向全体学生介绍了供应链管理在全球经济协同发展时期,正逐步成为重要的新兴研究方向。同时,结合国外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分析国内多所重点高校申报“供应链管理专业”相关信息,提出高等学校的物流管理专业向着供应链管理专业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

其次,刘副校长指出,北京物资学院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致力打造培养高质量物流专业人才的特色大学。1994年,创办了我国第一家物流管理专业。为此,在新起点,“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开拓“供应链管理专业这—新航线”是物资人的使命。通过全面推进“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力争发展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供应链管理专业。

随后,刘副 校长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状况,提出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坚持特色发展,以管理科学为主,以运营管理、组织和战略管理为辅,进行专业建设。同时,围绕“培养目标放远一点”、“培养方式新一点”、“专业课程强一点”、“方式方法多一点”、“队伍建设精一点”5个方面实现专业建设的重点突破。

最后,刘副校长对大家给予“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专业选择的机会,通过独立思考,选择适合自己未来目标定位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