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大四毕业生的宅家生活

孔子欣——实习实践领悟多

在寒假初期,我在东方优播参加了为期一个半月的简短实习,作为一名线上小学英语教师,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在线上平台教授小学英语知识,在课后为学生答疑。这段实习让我的生活很充实。备课过程中,我发现对于一些小学英语的语法知识,自己掌握的也不是百分之百扎实,对于原来自己印象中模棱两可的语法点,因为备课需要都通过自学搞清楚了。上课的时候,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课堂氛围很融洽,时间过的飞快。而且通过一次次的授课历练,也打消了我开课前的胆怯,课程的讲解过程越来越从容。课后我积极与家长沟通学生的上课表现以及向家长通报学生的学习状况。由于缺乏工作经验,我在最初的几节课前几乎没有与学生家长沟通过,导致开课后双方的沟通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是在其他老师的及时回复和帮助指点下,我解决了一个个的沟通问题。因此,我也很想感谢工作团队中曾经帮助过我的助教老师们,正是他们在课前与家长沟通,调试课堂设备,我才可以顺利讲完每一堂课。在课程后期,我也提醒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需要坚持做的事情和尽量不要做的事情,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现在,我已经在网上紧锣密鼓地积极投递简历,虽然不是师范类学校的毕业生,但是当人民教师却是我心仪的职业目标。我一边备战专业八级考试,一边为求职积累更多的知识技能。

这段宅家抗疫的生活也很难忘,作为学生党员也看到各行各业的党员们冲锋在前的感人故事,这些都在无形中激励我在未来的职场当中,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也要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复兴伟业奉献青春力量。

陈佳丽——学习和就业同步推进

2020年初我们国家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这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全体医护人员和全国各行各业协助抗疫的一线工作人员和普通百姓都在为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奉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时刻关注着每天疫情新闻,了解最新状况,提醒身边的亲人要时刻保持警惕,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受到疫情影响,全国上下紧绷神经,各高校纷纷推迟开学时间,这是对我们大学生的一种考验,特别是毕业年级学生,毕业去向的悬而未决让我们难免焦虑和纠结。

在家里学习很容易受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分心和干扰,因此高度自制力是十分重要的。我首先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合理的学习时间表,严格管控时间,合理安排任务。大四的我们已经没有课程,因此只需要在家写毕业论文,在学校网站上传毕业论文,每天跟进学习进度,上网查找文献,查找相关知识资料,完善毕业论文。除了写毕业论文,还要坚持学习新的知识内容,年初在网上买了一些喜欢的书籍,毕业论文写累了就停下来看看书,养成不断思考、分析的持续学习能力。另外我也会关注学校辅导员老师推送的各类就业信息,根据投递简历的需要,更新完善自己的简历,尝试多地区、多行业试投简历,扬长避短,努力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期待疫情消散后,我们重聚在美丽的校园中,给我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认真备战考研复试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使得14亿中华儿女随着国家一声令下开启了宅家生活和工作。电视、手机上有关疫情的信息出现在各大媒体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地方、各部门正在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同行业的人们各司其职:警察、社工人员轮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护着我们的安全;白衣执甲逆风行的医护人员全力挽救病患,奋力抢救危在旦夕的病人。看到新闻中第一批400多名军队医护工作者在机场火速集合出发前往武汉时,我真的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全国各地从医疗力量到民生保障驰援武汉的日子里,每天的新闻联播时段,我都会被援鄂一线的人们抗击疫情的行动感动。

虽然我们英语专业并不能对前线抗击疫情有什么直接帮助,但只要我们能遵守学校的要求就是对国家最大的帮助了。在假期我做的就是对日后的学习和工作进行规划,不能荒废这段日子。首先,完成好毕业论文的各阶段任务。阅读相关文献资料并及时与论文导师沟通,确保能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其次,扎扎实实准备好考研复试。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师范类院校有扩招可能,所以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宝贵的深造机会。另外,在学习之余,我还加强身体锻炼和增强自己的抵抗力。

中国人民奋力拼搏与时间赛跑,用实力证明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势头依然严峻,我们还是不能放松警惕。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就是做出的最大贡献,希望盛夏来临之季就是我们在校园重逢之时!

投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