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共战疫,党员教师进社区

随着全国疫情持续向好,科学运动,增强体质成为疫情期间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手段。由于疫情原因学校还没有复课,孩子们的体育锻炼困扰着许多家长,物资学院体育部老师利用自己的体育专业特长,真正实践了用专业知识服务社区。

体育部吴强教授所在的天赐良缘社区儿童众多,疫情好转之际,吴老师和孩子的家长们共同商议组建了“天赐良缘儿童棒球队”。义务带领孩子们在社区内的空地上进行体育锻炼,带着孩子们进行抛接球、传球和挥棒等专业动作训练。在保证孩子们安全的情况下,每天下午进行两小时左右练习。吴强老师整合基础训练、棒垒球技能、综合体能素质三个项目,通过科学有效的有氧无氧运动结合,达到提升体质、增强免疫力,激发身体活力的效果。随着训练的开展,吸引了小区内更多的孩子加入其中,从最初的3、5个人到现在的近20人,好多零基础的孩子抛接球的动作和传球的动作堪比专业水平,甚至有的家长也加入了进来,家长们说现在小朋友们练球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身体素质明显提高了,运动的积极性也有了大幅度提升。在老师的带领下,以后也会继续让小朋友们坚持这项运动。

曾有人问吴老师为什么要组建这样一支社区球队?吴老师说:因为疫情期间很多小朋友缺乏锻炼,同时也关注到部分中小学已经开设了棒垒球课程,他想用这样的方式既能够达到强健体魄、增强免疫力的目的,又能够激发孩子们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吴强老师表示:这支球队不是暂时性的球队,疫情过后也要继续坚持,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以后还会带他们去打比赛。

疫情期间,物资学院体育部的老师们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社区开展了形式各异的体育活动,为科学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凝心聚力,守卫社区,守护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