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迅速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5月7日上午,市委第八巡视组向学校反馈了巡视结果。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迅速行动,5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即主持召开2020年第14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全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蔡奇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巡视北京物资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市委巡视组市委组织部关于北京物资学院党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报告及整改要求的反馈意见》《关于巡视中对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报告》和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并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做出部署,研究确定成立北京物资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

王文举书记指出,此次巡视既肯定了我校在全面从严治党、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又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学校存在的不足。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分析,剖析根源,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具体做到以下几点:一、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着力增强巡视整改自觉意识。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巡视整改,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问题,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着力提升巡视整改工作实效。把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和改进党委工作的重要指南,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坚决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推动整改工作见成效、上水平。三、建章立制,统筹推进,着力形成巡视整改长效机制。针对巡视组反馈问题,党委在虚心接受,全部认领,逐项整改的基础上,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科学谋划和制度建设,将巡视整改工作成效运用和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将整改工作与完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等重大工作事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巩固整改成效。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等相结合,与推动事业发展相结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完善管党治党长效机制,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