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学院获批教育部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金课”建设研究课题

为加快振兴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自2018年起提出了“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精神和部署,要求高校教育教学中要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核心课程‘金课’建设研究”课题评审结果公布,我校物流学院院长姜旭教授牵头组织申报的“《国际物流》金课建设”项目成功入选。此次发布的研究课题是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批“金课”建设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6所本科院校的32个项目入选。

《国际物流》课程是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的一门特色课程,通过该门课程的学习,可以掌握国际物流管理仓储、库存优化以及报关检疫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能够分析和利用国际化的物流网络、物流设施和物流技术信息,规划和设计最佳的国际物流运作方案,实现货物在国际间的有效合理地流动与交换,以促进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和世界资源优化配置。课程的设置适应了我国物流运作国际化、现代化发展对于高素质的现代化国际物流管理人员的需要,也高度契合了物流学院高水平“国际化、实战型”物流人才的培养目标。此次该课程入选“金课”建设项目,对于物流学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加强物流管理和采购管理“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高物流学院课程建设质量、推动高水平教材编写使用等多方面将发挥重要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