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不放松 多措促学风——商学院开展“云端”学风建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云端”学风建设,有效提高线上学习效果,引导学生认真投入线上学习,帮助学生树立“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无差别、网络学习不放松”的思想,商学院结合年级自身特点,开展了“云端”学风建设活动。

“云”会议,强化思想

定期召开“云”年级大会,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线上课程的学习,严格遵守《北京物资学院学生网络课堂守则》,要求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营造居家学习的氛围,做好时间管理和计划设定,正确对待线上学习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因学习地点、方式的改变而影响学习效果,增强学生对线上课程学习的重视。

“云”调研,找准问题

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全面了解学生在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一是通过直播互动的形式交流线上学习;二是充分发挥班长、学习委员等学生干部的“线上观察员”作用,通过他们的反馈及时了解在线上学习中的情况。三是对疫情严重地区、经济和学业上存在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联系,了解他们的学业状态,做到精准帮扶。

“云”查课,监督管理

加强线上考勤检查,辅导员进行考勤抽查,学习委员进行考勤管理,通过查课考勤的方式,共同督促学生线上学习。

“云”班会,积极行动

各个班级也集合自身班级情况,召开以“云端模式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为主题班会。同学们互动积极,既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又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如进行课堂笔记共享、建立班级学习互助小组、推选“云端”学习标兵、学习经验分享等。通过行动,加强学风班风建设,以学促建,以学聚力,保证线上学习效果,提高线上学习效率。

2020-05-13 16:20:11.749000 2020-05-13 16:20:12.06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