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度处级干部首场培训

根据上级培训要求和学校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处级领导干部整体能力水平,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制定下发了《北京物资学院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培训方案》。5月15日上午,学校线上培训的方式,举办了年度处级干部首场培训。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学校37个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2019年以来新任处级干部等47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宋晓欣副书记在主持培训时强调,2020年度处级干部的培训将聚焦能力素质,涵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研讨班、“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党性教育轮训、处级干部暑期集训班、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基础素质强化辅导班、开展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大家谈”和分类组织干部专题培训等班次,分期分级分类组织,她希望干部们要协调工训矛盾、主动参加培训,积极提高治校理教能力和综合素质。

本场培训着眼强化处级干部依法依规治校理教的意识,突出了对处级领导干部应知应会规章制度与法纪法规的学习。培训中,区分审计、日常管理监督和廉政教育等三个专题,分别由审计室主任杨建科结合具体案例重点讲述了内部审计概述、经济责任审计详解、相关审计发现的问题与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等方面内容;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采取规章制度解读、以例说问题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处级干部考核、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因私出国、领导干部请销假、处级干部社团及企业兼职、离任工作交接等六项干部管理监督方面文件规定;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荀萍同志从领导干部带头党规党纪、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带头加强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向新任处级干部详细分享了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什么事情能干,什么事情不能干,应当如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哪些方面加强作风建设。

在与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学校纪委书记刘录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执行规定、带头正确用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坚决不碰红线、不触底线。

今年的处级干部培训,是在处级领导干部换届调整刚刚结束的背景下,学校党委综合考虑上级工作要求、学校事业发展需求和干部队伍能力现状,经过反复讨论研究、决定常抓实抓细抓的年度重点工作,必将有力地提升处级领导干部的整体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