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沈小静副书记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

2020年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在崇德楼601会议室线下集中学习《市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巡视北京物资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市委巡视组市委组织部关于北京物资学院党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报告及整改要求的反馈意见》《关于巡视中对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报告》和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在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杰的陪同下到会指导。

本次学习高度遵循问题导向原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邢西传达和解读了市委巡视组关于我校思政课建设的问题反馈,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杰传达和解读了市委巡视组关于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反馈,随后大家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层面存在的问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个别教师存在的问题展开剖析,反思不足和原因,研讨和确定整改措施。

沈小静副书记总结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主阵地,始终按照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和思政课教师“六要”的内在要求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的方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时代一以贯之的工作主线,也是全体思政课教师必须明确的政治站位;近一段时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京物资学院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工作方案》的研讨和制定中明确了课程建设方向和目标,细化了工作举措和分工,下一步要紧密对应市委巡视组指出学校层面、马院层面、思政课教师层面的问题,细致落实,有效提升课程建设水平,筑牢意识形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