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学院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为保障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实施方案总体安排,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物流学院于5月16日至19日期间,组织2020届本科毕业生总计290名同学,分为6个答辩专业组、24个答辩小组,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圆满完成了学院5个专业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同时,学院共有63名教师、24名学生答辩秘书全程参加了本次线上答辩,保障了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确保此次线上答辩的顺利开展,物流学院严格按照《北京物资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了答辩工作计划,各个专业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均多次召开专业会议部署答辩流程、研究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了答辩教师、答辩学生、答辩秘书三方的充分准备。

在线上答辩环节中,首先,由答辩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组成员并主持答辩会议。其次,答辩学生通过共享屏幕展示PPT方式汇报论文的主要内容,随后答辩组成员依次提问、学生作答。最后,答辩组成员经过集体讨论评议,确定答辩结果,并给出答辩学生论文的进一步修改意见。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全程录像,并协助答辩组长和答辩学生做好会场的管理和记录。整个线上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态度认真,准备充分,陈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答辩过程秩序井然,效果良好。

物流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是学院首次全程通过“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进行,对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下达任务书、开题报告撰写、论文初稿修改、中期检查、论文终稿评阅答辩、成绩录入等环节实行全过程监控,建立规范化的管理流程,充分体现了学校和物流学院对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毕业生和指导教师也相互配合,充分利用论文管理系统的优势,实现了论文在线指导,最大限度地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为学生顺利毕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