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线上面试工作

2020年5月18日,我校开展了2020西部计划志愿者线上面试工作。面试一共分为三组,分别由校学生处副处长、就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老师、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士锋老师和组宣部长刘婷婷老师担任评委。

面试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三分钟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依次进行发言,对自己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其中包括专业,志愿服务经历,工作和实习经验,自身优势以及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地区。

第二部分是评委自由提问环节,这一环节中,每组评委根据各组同学的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主要涉及对西部计划项目的认识、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认识,在认真思考后,对问题进行了回答。

评委老师们在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自我介绍,综合考核其各项能力后,对各个同学的面试进行总结点评。同时,评委老师们肯定了每一名志愿者候选人为国奉献使命感和坚定的信念,并提出了许多实用的意见。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15年来,已累计选派27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综合成效明显。我校也加入到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行列中,有序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相信由我校严格选拔出的大学生志愿者,将会竭尽所能,为西部计划项目挥洒青春热血,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案/新闻采访与策划部 高夕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