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刘录指导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为扎实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2020年5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910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2019年市委巡视组对学校巡视反馈意见以及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的表态发言,警示借鉴,对标对表,问题梳理,研究反思,推进整改。纪委书记刘录参加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并给予指导。

机关党委书记傅强、副书记张莹,宣传委员孙杰、孙静分别带领大家逐一学习了《市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巡视北京物资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市委巡视组、市委组织部关于北京物资学院党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报告及整改要求的反馈意见》《市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巡视中对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报告》《党委书记王文举同志在巡视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议上表态发言》精神,傅强同志在详细解读学校对巡视整改相关工作的要求后,对标对表梳理分析了机关党委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机关党委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学治校、党的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要结合机关党委实际,做到认识到位、思想统一、问题聚焦、有效落实整改,进一步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在两个半小时的学习研讨中,与会成员依据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刘录书记从“态度”“责任”“实效”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就下一步机关党委的努力方向提出明确要求。刘书记首先对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不走过场的态度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本轮巡视是对学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整体把脉”,要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机关党委在全校事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增强对标对表意识,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要从强化协同联动、效能建设,改进工作、建章立制等推进事业发展的角度入手,聚焦问题清单,以智慧和恒心破解“中梗阻”难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切实提升整改实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