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对外合作办公室持续推动学校社会服务工作

为提升学校对外服务能力,对外合作办公室积极对接北京市企事业单位需求,以学校优势专业和学科为基础做好各项推动工作。

对外合作办公室积极与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理委员会合作开展专业人才助推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工程项目研究与实施工作,组织我校教师为主的专家团队为物流园区企业组织了7次主题讲座活动,并对接了相关的京津冀实践调研活动,极大提升了园区的人员专业素质能力,积极推动了相关企业的转型升级工作开展,获得了园区管委会和企业的广泛肯定。近期通州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该项目评定为通州区人才工作创新项目二等奖,对该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较好的评价,并希望能够继续加强该领域的智力服务。

结合北京市企业发展需要,对外合作办公室与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等单位合作积极开展针对相关企业的服务工作。5月20日,对外合作办公室和协会一起组织包括我校教师在内的专家团为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家咨询,针对企业在物流中心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关的对策,同时与该公司进行了合作洽商,在专业人才培养和就业、企业培训、教师一来二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依托北京物资学院平谷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积极与平谷区合作企业对接,辅助平谷区企业“北京鑫桃源商贸有限公司”等完成市级冷链项目申报,发挥了我校农产品物流研究团队的研究优势,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对外合作办公室积极整合学校优势资源,搭建多种形式的沟通机制,不断深入开展和企业多方面的合作,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北京市区域发展的能力,提高学校的社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