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青年教师企业挂职锻炼交流活动

为更好地推进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工作,5月22日下午,学校对外合作办公室与教师发展中心合作,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专项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通过展示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的科研、教改项目,创造的就业机会等成果,向参会教师说明了挂职锻炼是学校服务社会,实现立地顶天战略的重要抓手,有助于搭建教师与社会沟通、在社会中学习的桥梁,从而实现学校、教师、企业、政府多方共赢。

对外合作办公室王乐乐老师从挂职锻炼工作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管理制度、相关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同时说明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信息学院谭加博老师作为优秀挂职锻炼教师,与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挂职锻炼的经历、体验与成果。他重点强调挂职锻炼的最终目标是反哺教学,提升教学实效;勉励教师们要充满信心,走出舒适圈,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丰富知识体系,不断提升自己教学的广度和深度。

此后,对外合作办公室特聘讲师、校友朱越为教师们做了“如何快速搞懂一家企业”的主题培训。朱越老师从企业基本知识、基本组织架构出发,对教师如何判断企业综合实力,如何选择适合的企业挂职等进行了讲解。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寄语青年教师,希望他们可以顺利完成挂职锻炼工作,将挂职锻炼的成果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反哺教学、反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