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新任(提任)处级干部培训

按照《北京物资学院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培训方案》,5月22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501会议室举办2019年以来新任(提任)处级干部培训,培训以沙龙的形式进行,同时也是处级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大家谈”的系列培训之一,培训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讲,人事处处长赵隽咏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分别进行成长分享,16名新任(提任)处级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主持。

首先,宋晓欣副书记以《做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随想·交流》为题,分享了准确把握领导干部的角色定位、称职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和优秀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她认为,领导干部要会因势利导、业务指导、宏观部署,肯担当、能干事,做到在位不缺位、在位不错位、在位不越位,做事业发展领路人。她指出,讲政治、明方向,重品行、肯奉献,懂教育、精专业,善管理、敢担当是高校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她强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具备研究与谋划、改革与创新、处理复杂问题和矛盾、统筹协调、沟通与协作等方面能力,要学会综合运用调查研究“找”思路、请有识之士“出”思路、外出取经“寻”思路、边学边干“悟”思路等方法路径,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最后她鼓励大家谨记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赵隽咏处长以“后知后觉:一个青年干部的成长反思”为题,从“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为什么要当干部”“我应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工作体会和成长思考。孙静主任用敬、精、静、净四个字,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处级干部的感悟、反思与成长。在分享的过程中,两位年轻处级干部用真诚、真实和朴素的表达,讲述了自己在从25岁来到学校工作到成长为一名处级干部,以及在10多年处级干部履职过程中的成就感和苦恼,面对的困难与坚强,展现出作为处级干部的担当和责任。

刘艳荣部长在培训最后总结到,今天的主讲人和分享人,都是具有多年管理工作经验的优秀干部,她们的分享都是基于自身工作体会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启示性,特别是宋晓欣副书记的主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是分享,更是希望。她希望新任(提任)处级干部要汲取经验,不断思考,尽快适应新岗位,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