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指导外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外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5月25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2020年第五次理论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参加外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并给予指导,外语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讲话的主要精神、《市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巡视北京物资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市委巡视组市委组织部关于北京物资学院党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报告及整改要求的反馈意见》、《市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巡视中对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报告》精神。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淑花认真传达了《党委书记王文举同志在巡视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议上的表态发言》精神。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文件精神和外语学院实际工作,分别从制度建设、管理规范、课程思政、党员教育管理、教学管理、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和意识形态等角度开展热烈的讨论。中心组成员对照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反思不足和原因,深刻剖析研讨具体整改措施。与会人员一致认同反馈意见涉及多方面的内容,感受到了学校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在今后的整改工作过程中一定会积极参与其中,变压力为动力,共同努力完成整改。

李华书记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学院将在干部管理方面、经费管理、规章制度、意识形态等方面不断进行建设和完善。和中心组成员一起集思广益,共同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今后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写好整改报告,并将报告落到实处。王淑花副院长(主持工作)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谨慎认真的态度,对主体责任相关工作进行反复权衡后再做决定。针对大学英语考试通过率低的问题,今后会开展专题培训和研讨,多向兄弟院校学习,加强与其他学院的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提高学生成绩,总结方案并落到实处。教学副院长李海英从试卷设计、课堂教学两个方面分析了大学英语通过率低的原因,并建议今后授课要形成课上、课下相结合的模式,与学生所在学院的辅导员多联动,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学生培养成效。科研副院长任丽丽指出科研和教学两个方面应该做到二者并重,做到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促教学。李丹副书记从就业信息发布、工作方法和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分析了学生工作需要改进的方面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指出巡视工作是党的监督制度,对于巡视反馈的意见要敢于直接面对,对于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从思想上足够重视,只有从上到下达成共识,才能认清自身的不足之处,找出原因逐条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最后宋副书记针对外语学院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提升领导班子政治敏感度。不要有等靠思想,对于危机事件要有斗争精神。今后仍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做到摆进去跳出来,面对任何工作都把自己的工作职责摆进去,同时还要跳出个体的小圈子,不断积累经验和教训,提高自身的政治敏感度。二是立足本职本岗,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注重过程管理,与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如何对学生分层教学、如何进行校本测试、如何和学生所在学院沟通联动好、如何做好学生的课后辅导都是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三是做表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理论中心组的全体成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表率作用。牢固主体责任认识,牢固底线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