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发现问题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

为压实巡视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5月26日上午,在崇德楼1013会议室,校长刘军主持召开学校巡视发现问题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以及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荀萍、审计室主任杨建科、人事处处长赵隽咏、财务处处长徐建国、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春华、教务处处长张旭凤、学生处处长丁健参加会议。

首先,审计室主任杨建科按照学校“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明细清单”中有关审计牵头整改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根据前期工作过程中了解的情况,介绍问题产生的背景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初拟主责部门、配合部门和监督部门名单;提出整改措施或整改要求的建议。随后,相关问题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制度建立、管理状况、历史情况等角度详细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具体解决方案。最后,在刘军校长的指导下,经过各部门负责人充分讨论,形成最终的整改方案。

刘军校长对巡视发现问题审计牵头整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坚持实事求是路线,客观分析问题原因。对于需要整改的问题,做到不推卸、不逃避,正视问题。分类分析问题,要督促落实现实问题整改,也要寻根溯源,解决历史问题,决不让历史问题持续遗留。第二,抓好整改工作,做到标本兼治。整改工作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就事论事,一方面要把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处理好、解决好,另一方面也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的根源所在,修订制度。只有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才能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第三,列出整改时间表,明确落实责任人。要做到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压牢压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全面整改,对于不能立刻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要提出解决办法,拟定时间进度,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