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邀请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为发展对象讲党课

5月23日周六早上,学校邀请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妇科护士长王倩如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为第4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白衣执甲,逆行战‘疫’”的主题党课,分享了她在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感。

疫情当下,王护士长主动请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大年初二就与同事们一同奔赴武汉,在一线工作了73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王护士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战位上,在抗击疫情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表率和带头作用,因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提前转为正式党员。在分享的过程中,王护士长数度哽咽,她和一同战斗在一线的同事们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感染了屏幕前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让同学们看到在关键时刻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明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真真正正地铭记在心里、落实在实践、转化为行动。王护士长鼓励00后大学生,要做“靠谱”青年,办好事,做好人,要勇于担当使命,成为栋梁之才。

至此第4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课。此次培训班举办恰逢国家战“疫”进行时,为了践行“停课不停学,永葆党初心”的责任与使命,组织部精心设计、科学统筹,首次采用线上动态教学管理的创新模式组织全校330多名发展对象学员参加学习培训。先后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邢西、学校办公室主任刘世波、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胡占君、纪委副书记荀萍、组织部部长刘艳荣、中日友好医院王倩如护士长等嘉宾进行线上授课,课程主题涵盖“战疫彰显制度优势”、“马克思经典代表著作解读”、“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基层组织建设”、“党章学习”、“白衣执甲,逆行战‘疫’”等时事政策、理论教学及战“疫”感悟分享,内容丰富饱满,富有深刻教育意义。

本期疫情下的系列党课安排,融入了直播教学、视频观看、课后主题讨论、结课心得撰写和在线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扎实了理论知识,又让全体学员对党员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