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参加外语学院大英教工党支部主题活动

2020年5月29日周五下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外语学院大英教工党支部召开了题为“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大英党员教师的双重使命”的主题党会,提前拉开了庆祝“七一”建党系列活动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老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老师、以及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淑花老师参加了会议。

大英教工党支部书记韩红老师主持会议。作为大英教研部的主力军,14名党员教师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教育教学大会精神和市委第八巡视组对大英教学的反馈意见,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大英考试测评形式和内容、课程思政建设、三全育人成效以及如何调动学生内生动力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英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立足教师和党员的双重使命,依托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对线上线下教学过程的反思和总结,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措施。深度讨论既促进了共识,也产生了很多思想火花的碰撞,为后期的大学英语教研部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积聚了力量,奠定了基础。

在总结部分,宋晓欣副书记指出:大学英语课程的测试方法应该坚持目标导向,因人而异,积极推进分层、分类测试。教学要回归本源,采取深挖精耕的方式上好课,育好人,增强课程的感染力,更要做好教学团队建设,集思广益,调动全体老师的教学积极性。李华书记对大学英语教研室的工作提出了“增强活力,凝聚合力,谋划改革,共建大英”的16字寄语。王淑花院长建议老师们要多多掌握有关测评的知识,提高课程思政的实效,和其他学院协同育人,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产出能力。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海英老师强调了三方面的工作:深度挖掘教学内容;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时刻考虑教学目的和效果。各位领导的讲话高屋建瓴,在列席老师当众引起了共鸣。

在2020年春季学期接近尾声之际,大英教师党支部的本次大会为学期末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凝聚共识的作用。大学英语教研室的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教师使命和党员使命,对照标准要求,正视存在问题。坚守初心使命,做立德树人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