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参加外语学院分工会“春”主题作品展示活动

为丰富老师们疫情期间的宅家生活,也为满足老师们对旖旎春光的渴望,外语学院分工会在四月底推出了以“春”为主题的系列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的大力支持和外语学院教师们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视频及图片类作品39件。老师们用创意和对美好生活的秉持,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了这个格外特别的春天。

5月27日下午,老师们在线上观看了所有参评作品,并进行投票。线上展示由分工会主席裴姝娟主持讲解,老师们的作品共分为五个环节分类展出。在“更迭”这个环节,老师们首先跟随周杰老师制作的视频和穆育枫老师记录冬去春来的组图,一同走进春光。在“万物生”环节,宋晓欣副书记的摄影作品“春江水暖”和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的视频作品“春日蜂舞曲”,让大家看到万物复苏的景象,张绍杰老师的作品画出了疫情之下春天的希望,韩红老师和谢桂梅老师的图片更直观展现了生命破土而出的力量。万物生发,百花齐放,在“百花放”这个环节,老师们用姹紫嫣红记录了春天。春天孕育着希望,老师们也在自己的作品中,呼喊出“心中有爱,即是春天”。春风春花构成了春景,在“春景”环节中,李丹老师将大家带到了琼岛春阴和北海春日,孙静波老师更将春天的点滴都凝汇到了一首歌里。还有几位老师将春景聚焦到了此刻略显空荡的校园,表达了对学校的思念和盼归的心情。所有春景都蕴含着春趣,有生活之趣,有爱人之趣,有才情之趣。在“春趣”环节里,老师们展示了春日里生活的点滴,很多还配以了原创的诗文。王淑花副院长(主持工作)展示了自己种的石榴树,刘建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采花,李青青老师在这个春天当起了手艺人,郭亚丽老师和张玲老师用画笔画出了春色满园,黄春燕老师和孙艳青老师用自己的散文和诗歌书写了顺势而发、春归向阳。最后在鲁曼俐老师的温婉诗朗诵“Spring and All”中,作品展出活动圆满结束。

外语学院分工会一向重视工会活动的文化内涵,老师们也在点评反馈中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光放松了心情,还领略到了老师们的才情,受到了心灵的陶冶。左雁老师说透着屏幕都感受得到春天的魅力和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唐棠老师踊跃发言赞扬了这次令人触动颇深的展示。李华书记也在点评中说,这是一次浸润心田的活动,借助这样的机会,让很多老师展现了他们捕捉生活点滴、分享生活感悟的细微才情。宋晓欣副书记赞扬了这次“春”主题活动是一次、品鉴美的活动,非常具有感染力,工会凝心聚力的作用也在一次次的集体活动中得以彰显和升华。

最后,经过投票评比,本次活动共评出特别奖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和三等奖17名。全部作品已刊登在外语学院公众号外语范儿(https://mp.weixin.qq.com/s/74nG-i-heuSiumczsbYR6A)公开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