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别当“夏”,“寄”托温暖——信息学院为300余名毕业生完成行囊整理工作

如往年一样,又一届毕业生将要在繁花似锦的六月离开校园踏上人生新征程,带着对母校的爱与眷恋,心存牵绊。与往年不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期待已久的校训石合影、舍友同窗聚餐和校园角落的留念,来不及好好说一声再见,余留遗憾。为做好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的毕业生离校工作,充分考虑到毕业生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开展毕业活动的心情,信息学院精心为毕业生准备了学位服、特色毕业照等毕业纪念品。围绕毕业生最挂念的宿舍个人物品打包事宜,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召开2020届各系学生大会悉心听取毕业生意见,耐心解释沟通,最终形成详细的打包工作方案,分批次落实“一人一策”;全体学院教师积极投身打包工作,虽然有些老师身在京外或者京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能返校工作,但他们依旧在线上积极为打包工作尽力服务。

自6月23日开始,按照既定工作方案,信息学院领导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学院全体京内低风险地区教工和辅导员、学校行政部门下沉教师志愿者及学院学生志愿者历时10余天,最终完成了319名毕业生近2000余件行李的打包工作,并在学校后勤管理处、安稳处和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帮助下陆续开展了毕业生行李的搬运和邮寄工作,在疫情特殊时期,将学院对毕业学子的惦念和嘱托随行囊寄送给了每一位信息学子。

打包开始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材料准备、打包程序、人员分工、工作培训、行李装箱注意事项、转运交接手续等多方面细节进行了认真梳理,着力保障打包寄送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包过程中,全体参与教师按照分组提前沟通毕业生打包时间,全程视频连线核对每样物品去留,细心对不同物品进行分类包装,全力保护了毕业生行李的安全和完整;打包完毕后,学生志愿者们密切跟踪,反复核对毕业生行李的转运和交接,确保了每一件行李准确无误送到毕业生手中。

10余天时间里,根据毕业生约定的视频连线时间,参与到行李打包工作中的师生志愿者每天都会提前在宿舍楼前集合分组,然后开始一整天的装箱、打包工作。“你看这个床下还有没有东西需要带的”“我觉得这个你以后还有用就带上吧”“行李收到后仔细核对下”“谢谢老师,您辛苦啦!”……视频这端一遍遍地确认叮嘱和细心的收纳整理打消了毕业生原有的顾虑,视频那端一声声感谢和对学院工作的理解扫去了灰尘和炎热带给老师们的疲乏和劳累。

尽力满足毕业生的实际需要是在打包安排中学院首先考虑的问题,除了在物品收纳上尽力满足毕业生需要,为了兼顾到已工作毕业生的时间问题,学院还特意将迎接建党99周年的“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调整到周末,许多在京低风险区教工党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加入到打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不管是年近花甲的老教师还是已经在学校封闭工作了近1个月的学生志愿者,投入到打包工作中的每一名工作人员从未因工作的繁琐和辛苦而有过抱怨。虽然宿舍的灰尘挂满了口罩和头发,流淌的汗水湿透了前襟和后背,但因为对自己学生或学长的情谊,烦劳一天的他们还经常会因为自己超额完成了工作量而骄傲和自豪。

打包过程中每一个岗位上的兢兢业业,每一个流程中的谨慎认真,每一名工作人员的热情投入,是学校和学院对每一名毕业生负责的体现,更是全体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对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地祝福和不舍。“今朝乘风破浪去,他日疫散再重逢”,愿每一个信息学子在未来人生拼搏进取中都能收获到属于自己的喜悦和成就,虽然已毕业离校,但学院永远是信息学子衷心的支持者,学院的大门永远为信息学子敞开。疫情过后,欢迎回家!